说书人拍着惊堂木道:

《对黄昏》是一首好歌,字字锥心,句句泣血。

【忘忧】老王的猫

0.

如果用UC震惊体来描述,那面前的场景就是,“震惊!一成年男子不顾受害者凄厉惨叫,于光天化日之下强行抚摸,路人对此竟然视而不见!”

emmmm好吧,其实事实是,老王看着怀里炸毛的小猫,无奈地对护士说,要不我还是过几天再来吧。

直到回到车里,小猫都不理老王的各种讨好,甚至连一个高贵的眼神都不屑施舍。老王想摸摸它的小脑袋,却被轻轻抓了三道印子,小猫似乎也知道自己错了,慢慢踱过来,心不甘情不愿地低头蹭了蹭他的手。

饶是老王已经养了两只祖宗,还是没能免疫这种超绝可爱生物的卖萌——被喵迷倒又不丢人!

噫,这句话好耳熟。

1.

三天前,老王走在从学校回家的路上,掏出手机看了看微信,嗯,还是没有忽悠的消息,他从昨天起,微博不发,直播没开,连自己的问候微信也不回。超话里小姑娘们各种担心,恨不得能飞到J市拿大喇叭寻人。是不是出了什么事呢?

这样想着,他感觉裤脚一重,低下头,正对上一双湿漉漉圆溜溜的大眼睛。

“喵~”

小猫看起来也就一个多月的样子,在初春夜晚的料峭中瑟瑟发抖,见他蹲下,歪着头发出一声细小的呜咽,“咻”地一下扑到老王怀里。

在老王不知所措眼神的注视下,小猫理直气壮地窝在他怀里睡了过去。

现在碰瓷的都这么嚣张了吗!

老王加快脚步,用平时一半的时间赶到家。

两位主子见他回来,像往常一样扑过来,却没得到主人的爱抚。它们闻到了陌生的气味,戒备之中还有些好奇。

小猫到了温暖的环境中,舒服地伸了个懒腰,一跃而下顺便踩了老王一脚。可口和可乐弓起身子,想向这位不速之客显示威严,小猫无辜地看过来:“喵?”

老王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家两位暴脾气主子从生气状态秒变温顺,甚至把小猫拱到背上,小心翼翼地驮到了平时连自己都不能轻易碰的窝里。

“忽悠。”

他不知怎的,这个名字对着小猫脱口而出。

小猫很明显僵了一下,甚至试图用团成一个球的姿态把自己藏起来。

老王轻轻抱起它,捏着它的小肉球愉快地说:“你以后就叫忽悠了。”

“忽悠”在爪子被捏在手里的一瞬间开始剧烈挣扎,甚至还用没发育好的牙隔着衣服咬了老王一口。

3.

大概是我总是晚睡,又吃外卖,还咕咕直播,所以被粉丝的怨念诅咒了,一定是的!不然如何解释我一觉醒来变成了这德性!!!——忽悠绝望地看着水坑里映出的毛茸茸小脑袋,顺手给了自己一爪子,MMP,是疼的。

几乎一直宅在家里,从没出过远门的忽悠,以一个幼小,可怜,又无助的姿态,在异国他乡的土地上用绳命发出呐喊——

“喵嗷!!!!”

这一天可把忽悠委屈坏了,因为弱小,所以不敢去人多车多的地方。公园路边倒是有公益组织放置的自动喵粮机,但他又不是真的猫,人类的尊严让他对这种东西不屑一顾!可是,饥饿的空虚感还是战胜了一切,他不得不放弃矜持,走向坐在公园野餐的小姐姐们,用这个身体最大的优势——卖萌来获取食物。

在被三四个小姐姐搓扁揉圆后,忽悠感觉自己已经是只废喵了。

嗯????????

他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在路边站着。

此时此刻,无数BGM在耳边彻响:You are my destiny——今天是个好日子,心想的事儿都能成——老乡见老乡,两眼泪汪汪——Just one more chance,hold me tight and keep me warm。。。。。。

看着老王懵逼的表情,忽悠恨不得化身娜娜:宝贝你清醒一点,忽悠已经不见了十年啦!!!!!!!!!

4.

他们总说,有些人表面风光,背地里连猫都有了。

是了,当代社会衡量一个人的财富,不是以银行卡余额多少,不是以房产有多少套,而是看他有没有猫。

坐拥三只肤白貌美气质佳猫的老王觉得,自己就是传说中的人生赢家吧。

他早上醒来,终于收到了忽悠的消息。

【忽yooo】:我最近有点事,没什么大问题,不用担心,等忙完了我再跟你解释。

虽然忽悠说不用担心,可老王还是很担心,只是他都这样说了,自己也不好追问,只能选择暂时不打扰。

老王把“忽悠”托在手心,“忽悠”眨巴着乌溜溜的大眼睛看着他,简直要把一颗少男心萌化掉。

但他不知道,此时此刻忽悠的内心正在咆哮:“尼玛!!!快把老子放下去!!!老子恐高!!!你还看!!!老子瞪死你!!!!!!”

“乖,我今天预约了医生,咱们得去检查身体,你乖乖的,回来给你买小鱼干。”老王趁“忽悠”不注意,强行亲了下他的小鼻子。

忽悠:WTF!!!你这个流氓,连猫都不放过吗!还有老子很健康!!!老子不去!!!

然而他此刻奶声奶气的“喵喵喵”实在没什么威胁,反而被老王直接拎到宠物医院。

护士小姐姐是中美混血,童颜巨乳腰细腿长,如果放在平时,忽悠绝对会以欣赏的眼光多看几下。然而当小姐姐拿着奇怪的东西要往他的【】里放的时候,他只有拼命挣扎的份。

“喵喵嗷~~~~喵~~~~!!!!喵喵~!!!!!!!”(老王你这个狗贼,我要一刀杀了你!!!)

于是,便有了开头那一幕。

5.

消耗了太多体力的忽悠委屈巴巴地低着头,缩在副驾驶一角,老王想靠近,就给他一爪子,看抓得狠了,自己也有些愧疚,才肯服软过去蹭蹭他。

老王看着“忽悠”,觉得自己一定是魔怔了。

“忽悠”刚刚炸毛的样子,委屈的样子,可怜兮兮过来讨好自己的样子,真的像极了与它同名的那个人。

那个人声音总是带着一种软软的感觉,不论是喊自己“宝贝”,还是恼羞成怒的“狗贼”,都带着酥酥麻麻的电流让人忍不住想去疼他,爱他,把他捧在手心里。那人总是贱兮兮地调戏自己,然而在自己反调戏的时候又缩回去,又怂又可爱,老王甚至能脑补他的样子——窝在电竞椅里,耳朵有点红红的,说不定还会鼓起脸颊对着电脑上的小人指指点点:你这个人给里给气,恶心心,讨厌厌。

老王是在终于完成期中论文得以放松后,逛某二次元网站的时候点开忽悠视频的。

当时他只是觉得,这个UP主挺有意思的。

后来他开始每期视频都会loop好几遍,也会偶尔熬到深夜就为第一时间听到他的生音,甚至藏在弹幕大军中发过几次“你真可爱”。

有一天他坐在草地上看一本小说,主角对阻止他营救战友的属下说,我知道这很困难,可是如果连尝试都没有,那才是真的不可能。

尽管情况根本不一样,可他还是想,我要试一下,我应该试一下。

终于他成功地靠近他,以好朋友的身份。

6.

老王伸手摸摸“忽悠”的毛毛,忍不住对它自言自语。

“忽悠,你大概不知道,我对你说过的每一句话都是认真的,喊你宝贝是真,说你可爱是真,你总是吸引我,也是真。”

“我不敢跟你说,我喜欢你,更是真。”

“忽悠”静静听着,出奇地乖巧,甚至愿意让老王一直抚摸它。

老王,你大概不知道,我知道。我分得清什么是节目效果,什么是真心话,因为你喊我宝贝开心是真,你调戏我我招架不住是真,我因为你心烦意乱,也是真。

忽悠想,哪怕结局不尽人意,他也应该冲动一次,去赌那个“万一”。

但是。。。。。。老子至少得先变回人吧!!!!!!!

7.

老王找不到他的猫了。

从宠物医院路上,他停下车买了些水果,再回来,他的猫就不见了。

他找遍了附近的公园、商店、办公楼,甚至连餐馆都去了。他做好了最坏的打算,但他还是找不到他的猫。

他的“忽悠”。

他从没像现在这样难受过,那个毛茸茸的小东西强行闯进他的生活,又突然消失不见,这几天被它占据得满满的心忽然空了一块,空荡荡的,无法弥补。

他给它买的小鱼干,它还没吃到呢。

他在遇到“忽悠”公园的长椅上坐到黄昏,回想起这段日子,“我是不是该放弃了”的念头有一瞬间出现在脑海,他还没来得及否认,手机便响了。

老王看着手机屏幕,直觉告诉他,这是一个他等待已久的电话,快点,快一点接呀!他注意到自己滑动屏幕的手在颤抖。

“喂,几天不见,有没有想我呀!”

“对,没事了,所有事都没了,我跟平台请了一个周的假,准备去找你浪!”

“大概明天晚上到,你洗洗干净等着被朕翻牌子吧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“还有,有句话,我已经等不及要跟你讲了。”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“我知道你也喜欢朕哈哈哈哈不用太开心!!!”

“我挂了啊,这要登机了。”

“宝贝,明天见。”

8.

从此以后,老王和他的猫幸福地生活在一起。




(你们是不是想问谁拿忽悠的手机发的消息?请自行脑补一只幼小可怜又无助的喵艰难地趁老王睡觉,开了他的电脑,用爪子一下一下地按着键盘好吗!!!萌死你好不好!!!)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71 )

© 说书人拍着惊堂木道: | Powered by LOFTER